崔生

知我者 谓我心忧
不知我者 谓我何求。

    外面在下雨,声音很大,现在不到晚上八点钟,家里已是静悄悄的了,或许和父母一起住,总是这样的吧。刚刚洗完了澡,用新买的洗发水,很清爽很舒服。我受伤的脚在家歇歇也不觉疲倦了。    手边的充电器坏了,手机也没电了,等到他们都失去功能的时候,大概我也就睡觉了。
     在学校的时候打开日记本,什么都写不出来,或许是生活的太规律了,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触。一出校门一看见外面的世界,感觉突然就来了。 今天放学妈妈接我,妈妈还是那样平静而温柔,买东西时适时的给出中肯的意见,最后的选择权还是交给我,妈妈一直都这样,严格中带着自由。或许我将来做不到让她的生活更富裕轻松,不过我应该努力,就像她为我努力一样。别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将来而努力读书,我是为了爸爸妈妈才努力读书。我不觉得这样做失去自我,反而觉得这样容易拥有自我,真的,不好说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