崔生

知我者 谓我心忧
不知我者 谓我何求。

且以永日

我看了安妮宝贝的介绍。

        且以永日,我写下这个不太懂的标题。记得放寒假的时候,爸爸带我去书店,那天夕阳西下,进了一个比道路要低很多的书店,有点类似于半地下室吧。阳光从窗子里打进去,照到每本书上,我从一个低矮的架子上,拿起这本书-----且以永日。书皮是黄色的,包装很古老,那本书很旧,想买下,有些贵没舍得,于是我只能在电脑上搜索那个我认为跟我很像的人。我拼命想要了解,她就离我越远,罢了,是我失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家里有些乱,烟头满地,很脏很脏,我还没收拾。爸爸妈妈出去了,准备过年的东西。电脑里放的是动力火车的歌,越听越病态,很长时间我都不听歌,我的悲伤是被我听歌听出来的,心思太重,要克制的东西太多。那种孤独感,不管是在人群里,还是阑珊处,都会突然吞噬我。什么都做不下去,思绪跑很远很远,但不得不回到现实,不得不笑。那种时候我会看书,看推理看东野圭吾,我被带入的时候,是想不起来孤独这一回事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最近看见字如面,这个节目让我浮躁的心安静了下来。里面都是表演艺术家,我们都不了解他们的才华。很喜欢赵立新老师,赵立新是名副其实的大器晚成。不知道他火的那一刻他心里到底怎么想。最初知道他的时候是芈月传里面的张仪,是个智者,不管是张仪还是赵立新本人,第一印象就是这样。后来慢慢了解,觉得他更儒雅更端正了,我知道端正这个词并不适合形容他,脑海里想起来的词就是端正,是个大方之家。只有这样的人,才是我们该去模仿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怀旧之感,大概是一直想回到过去,了解过去的秘密,却越陷越深,回不到现实。很多人都想了解这个世界的终极秘密。而我,只想知道过去的一切。想像他们一样,喝酒的时候都能有很多回忆,都能说上一句‘我经历过那悲苦的日子!‘   也能感慨一下现在日子好过了,这一辈多幸福。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觉得一个人必须明白过去的事,也必须明白一些道理,才能越走越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让我试着写写故事,写出一些道理,就算是被逼也好,自愿也好。我只想看到结果,看到那厚厚的稿子,就可以了,就可以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)